搜索:
 首页  科技成果  专利信息  科技专家  研究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数字乡村创新优秀成果的通知
2021-08-10 12:19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的通知》(中办发〔201931号)精神,落实《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信息化和数字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2010号)要求,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拟在省内涉农高校及科研院所中征集一批数字乡村创新优秀成果,为全省数字乡村建设提供理论创新研究基础,促进优秀成果转化落地,引领驱动乡村全面振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技术创新水平高。成果应为近3年以来在数字乡村建设进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成果,包含但不限于农技推广、农村电商、数字村庄、乡村数字化治理、数字农业、智慧农机、农业遥感等方面。应具有行业领先水平。

(二)推广应用价值高。成果应当有较强的实用性,有明确的应用场景,具有良好应用前景和推广价值,能够推动农业农村数字转型,能够为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和乡村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有效支撑。有成功推广案例的优先报送。

(三)符合新发展理念。成果应能够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能够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同时,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符合相关技术产品质量安全标准。

二、有关要求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将全部成果收录至河南省数字乡村创新中心创新成果数据库,并择优在下届数字乡村论坛上进行发布及路演推介,择时以其他形式开展成果推介洽谈。我省将陆续展开“河南省数字乡村创新中心”的挂牌工作,本次征集将作为挂牌的重要参考,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积极申报。

(一)材料填报。按照申报材料的格式和要求填写、打印(佐证材料作为附件),并填写汇总表。

(二)材料报送。材料接收日期截止2021827日。纸质材料和电子版材料信息须一致,纸质申报书及其佐证材料装订成册(一式1份)报送至龙子湖校区图书馆608房间(疫情期间请先电话联系);电子版申报书及其附件打包为压缩包,以单位-成果名称命名发送至hnmyjjxykyc@163.com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河南省科技厅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郑州市科技局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科研处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科研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