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科技成果  专利信息  科技专家  研究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成果>>正文
 
黄连解毒微粉
2018-12-02 14:22  

本项目为制药工程学院与河南省康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及福建农林科技大学合作项目。

长期大量使用抗生素导致病原菌产生耐药性及产品的药物残留,损害畜禽产品的质量。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保健意识不断增强,对无公害畜禽产品的需求日益迫切。基于中草药源于天然植物,毒副作用小,不易产生耐药性等特点,以及国家政策的支持,兽用新型复方中药抗菌制剂必将有其巨大应用前景。

黄连解毒散出自唐·王焘《外台秘要》,由黄连、黄芩、黄柏、栀子四味中药组成,为清热解毒代表方,具有清热、泻火、解毒之功效。但传统使用多加工成粗粉,在应用过程中药量增大,疗效缓慢,生物利用度降低,且成本较高,大大限制其在防治疾病方面的规模应用,

黄连解毒散超微粉的生产改进了生产方法和工艺流程。运用中药超微粉碎工艺将本品制备成中药超微粉,使细胞充分破壁、其颗粒微细化、有效成分快速溶出,在处方原有药理作用的基础上,提高其生物利用度,加快药物起效时间。通过系列动物试验研究了其抗菌作用及其毒副作用;进一步对其质量控制进行研究,制定了质量标准草案,完成了黄连解毒散超微粉的研制。

本项目旨在研制开发新型抗菌药,也为了减少畜禽产品的化学药物残留,提高乳肉蛋的品质,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健康,无论对经济和社会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目前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获得四类新兽药证书。

联系人:刘永录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河南省科技厅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郑州市科技局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科研处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科研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