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科技成果  专利信息  科技专家  研究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成果>>正文
 
葎草生物活性物质提取技术及在动物生产中的应用研究
2019-12-20 10:23  

项目简介:

本项目开展了葎草提取工艺及葎草提取物制粒条件的探索,葎草提取物的制备及有效物质的测定,葎草提取液的体内试验,葎草提取物对羔羊血液生化指标和体液免疫指标的影响,葎草提取物及葎草黄酮的抑菌试验,葎草提取物对犊牛生长性能和免疫性能的影响,中草药提取物对泌乳中后期奶牛免疫指标、生化指标及生产性能的影响,中草药添加剂对不同泌乳阶段奶牛生产性能的影响等研究。

项目创新点:

(1)优化了葎草活性成分的提取工艺及有效物质的测定。

(2)明确了植物活性成分的防病保健功效。

(3)开发了系列植物生物活性饲料添加剂、免疫增强剂及催奶剂。

(4)研究了植物生物活性饲料添加剂对动物免疫功能、生产性能等的影响。

应用前景:

本成果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已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件,已经成功转让2件。发表学术论文5篇,硕士论文2篇,出版专著(教材)5部,建设相关专业网站3个。并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联系人:邓红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河南省科技厅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郑州市科技局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科研处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科研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