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科技成果  专利信息  科技专家  研究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成果>>正文
 
牛羊蛋白质营养新体系应用技术研究
2020-01-14 10:24  

项目简介:

本成果通过研究黄河滩区几种人工牧草在不同生育期的养分含量动态和瘤胃降解特性、牧草与粗饲料组合效应及其牛羊应用技术研究,从而达到合理、高效利用黄河滩区人工牧草资源。

项目创新点:

(1)本项目开展了黄河滩区人工牧草-多年生黑麦草、紫羊茅、紫花苜蓿、白三叶、串叶松香草和聚合草在4个生育期的养分含量动态和瘤胃降解特性、牧草与不同粗饲料的组合效应、麦秸+苜蓿型全混合日粮DCAB在绵羊生产上的应用效果,以及奶牛围产期DCAB和蛋白质利用效率的研究。

(2)明确了黄河滩区6种牧草在4个生育期的养分含量和氨基酸含量动态,为牧草的合理利用提供了最直接和最重要的依据。随后建立了6种牧草在4个生育期养分和氨基酸在瘤胃中的降解动态的模型。据此推荐了各种牧草最适宜的收割期。综合产量的兼顾性,确定了6种牧草中苜蓿、白三叶、多年生黑麦草、紫羊毛和串叶松香草的最佳收割期在开花期,聚合草在成熟期。

(3)研究了牧草与粗饲料合理利用的组合效应及牧草和粗饲料的组合效应在奶牛和肉羊上的应用技术。并进一步研究了牧草与粗饲料组合后,饲料中阴阳离子平衡在牛羊上的应用技术。

应用前景:

推动黄河滩区科学种草,进一步优化牧草和秸秆组合的牛羊饲喂方案,实现蛋白质高效利用和氮减排的目标。该成果荣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联系人:刘太宇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河南省科技厅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郑州市科技局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科研处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18  科研处版权所有